close

方向燈它是個很重要的東西

我不管要左轉還右轉甚至要迴轉都會打方向燈告知後面來車以及對向車道

這是個禮貌也是安全上重要的一環

但很多人都不打方向燈

這應該就是自我意識很重吧

因為自己知道就好,不需要告知他人

所以經常遇到突然間給轉彎,我都煞車不及差點.....

 

記得前幾天我差點撞上騎機車的學生

一條馬路是4線道,一個方向是2線道

有2個學生他們各騎一台機車,並排靠右邊騎

學校是在左手邊,因為他們穿著便服然後又靠右邊騎,就感覺上並不是要彎進去學校

結果突然快到校門口的那個路口大約距離不到3公尺吧,突然左轉,我整個人嚇到,連我左邊的汽車都嚇到

我跟我左手邊的汽車都緊急煞車(還好當時車速不快)

結果那學生突然轉頭看後面,才(補上)打左轉方向燈

當下我真想罵句髒話

 

拜託各位

當你(妳)們要左轉右轉靠左靠右時

請先打個方向燈

若遇到方向燈壞掉時,麻煩請減慢速度或者舉起你(妳)們的左手或右手

告知後方以及前方來車下一秒的動向

感謝大家的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28940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